close

「林醫師,你幫我做催眠好不好?」

「請問你想做催眠的理由?」

「我想知道自己的前世到底是甚麼?」病患用近乎哀求的眼神。

「如果催眠下去,你不能說話怎麼辦?」

「怎麼可能不會說話?」

「你能保證前世是做人嗎?」

「喔!xxoo...」終於懂了。

佛洛伊德做催眠的地方

                      佛洛伊德做催眠治療的地方

以往遇到這種請求,我的標準答案一定是:NO!

很簡單,基於好奇而來要求催眠,就是濫用醫療資源;這種人通常是電視報紙看太多,想被催眠到前世,看看跟某人的因果關係為何。

不過被催眠者到達的場景,並無法確認就是她的前世;連醫師都不能確認了,病患正處於催眠狀態,當然就更無法知道囉。(這種狀況大概只能請教通靈人蔡伶姬小姐了!)

然而,四十歲的林小姐卻說服了我。

林小姐因為壓力大、睡不好、緊張不安,甚至出現自殺意念而來找我。除了前述症狀外,她對姐姐有一種莫名的恐懼(這是說服我對她做催眠的最大理由),因為做生意的關係,林小姐每天都會和姐姐見面,奇怪地是,她一看到姐姐,就儘可能閃開甚至當作沒看見,市場的人還以為她們之間有嫌隙。林小姐向我保證:我跟姐姐之間沒有結怨,也從不吵架,但就是沒有互動,每次我看到她就心生恐懼感,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我開始為林小姐進行催眠,然而她一進入深層催眠後,突然驚聲尖叫起來:

「血!血!都是血!」「不要逼我!我不要!」我差點以為她在前世發生了兇殺案件。

前世故事如下:

時間:民國初年(不知林小姐是怎麼知道的)

地點:福建漁村(同上)

林小姐和姐姐兩人在前世仍是姐妹,姊姊結婚後,兩夫妻與妹妹一起在漁港賣魚,但是妹妹怕血不敢殺魚,姐夫常常因此責罵她,對她拳腳相向,還不給她吃東西,有幾次甚至將她關起來。身為人妻的大姐不僅不幫她,還加油添醋辱罵她;在那一世,她最後抑鬱而終。(忘了是否自殺而死?)

故事到此結束。不過問題來了!

知道自己和姐姐在前世的恩怨情仇之後呢?她會因此就改變對姐姐的態度嗎?還是因為知道了這層因果關係,反而開始懷恨在心?

表面上看來,催眠好像可以正確解釋人在今生的莫名恐懼,但,站在醫療角度上,知道這層因果關係後,她的恐懼有因此消失了嗎?

在病人受到催眠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就此斷定,這是她的前世嗎?抑或只是她潛意識中想像出來的呢?

十年前我基於好奇心,參加陳勝英醫師的前世今生催眠工作坊,上完當時的課程後,其實我已經對催眠做了自己的註解。

「催眠是一種經過暗示,讓身心處在深度放鬆,並集中精神讓意識窄化的活動,除此之外,nothing special!」

有人失眠,要醫師幫他催眠好入睡,也有人不想做噩夢,要醫師催眠讓他做好夢,各種催眠要求真的無奇不有!

大家因為對催眠太過好奇,以至於以訛傳訛,導致有過多錯誤的認知,或過於美好的想像。

所以,沒事千萬不要找我做催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