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醫師,我怎麼都會看見小小的魔神ㄚ?」全身酒味的老陳相當不解。

「他們就在我面前走來走去,有時還很古錐地跳上跳下,甚至排成一列向我走來!」

「還有皮膚上好像有蟲蟲爬過,可是又找不到,實在很奇怪。」

「這是怎麼回事?我是不是卡到?還是瘋了?」老陳緊張地等我的答案。

老陳壓根兒沒想到是酒精惹的禍。

大家都知道喝酒引起肝臟、腸胃、胰臟炎等等身體症狀。

很少人知道酒精對大腦的傷害更大。

長期喝酒不僅對工作、家庭、社交造成重大負面影響,更可怕的,出現類似精神病症狀:幻聽、幻視、觸幻覺、各種妄想。

病患如果不說出長期喝酒的習慣,有時連專業的醫師都誤診為一般精神病。

酗酒者也會出現懷疑心變重的情形,如果延誤就醫,常常會懷疑另一半有外遇(忌妒妄想),或終日惶惶不安的被害妄想。

有些人突然停止喝酒,發生嚴重的戒斷現象,甚至會危及生命。

因此,患者好不容易有戒酒動機,一定要找精神專科醫師諮詢,擬定戒酒計畫,才不至造成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