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參加國中同學的婚禮,老實說大家都很意外!

一個老單身貴族尋尋覓覓多年,居然相親閃電結婚,確實跌破眾家兄弟眼鏡。席間得知從相親到結婚只有短短的一個月,讓我更深信命運、緣份,看似頗為迷信、不科學,其實冥冥之中,老天似乎有祂自己的一套劇本,不論你如何反抗,相信人定勝天,人生的戲碼在祂彈指之間,一切就這麼發生,包括大家所謂的意外!

國中時的風紀股長張同學述說父親在華航名古屋空難意外過世,父親當時行程一延再延終究難逃死亡客機,張同學碰上他人生第一個重大意外。

奧斯卡熱門影片『班傑明的奇幻之旅』有一段令我印象特別深刻,擔任芭蕾舞明星的女主角因為一連串的巧合事件碰上意外車禍,從此無法在舞台表演。

意外其實根本不意外!反而是一大堆事件的組合,應該說老天爺分秒不差的精心安排

同學父親如果有一個行程沒有順延就不會遇到空難,芭蕾舞星如果沒有片中的十幾個事件同時發生,也不會發生車禍。

多年來,當病患向我述說他們人生遇到的意外事件(意外也有好的!),我都會分享我對意外的看法:

一 、世界上沒有意外。

二、當“意外”發生時,請一定要仔細觀察意外事件要傳達給你的訊息是甚麼?

經過多年的觀察與印證,相信我!意外事件大多帶來好的訊息

如果你還不相信,請耐心地將意外事件對你的意義再仔細想一遍,時間最終會證明意外事件的積極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