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堅強女孩的故事,她走出憂鬱,也實現了對自己的承諾,比起曾經傷害過她的人,她真的活得很美麗!

    我是一位在金融界任職的銀行員,因為白天工作壓極大,導致工作時緊張、焦慮,又由於對自己期許較高,無論在工作上或業績方面表現又亟欲要求盡善盡美,每個月的績效,甚至季競賽,都要求必須前三名,但對於從事金融業八年的我來說,其實已培養了高度抗壓性。

     兩年前,男朋友在工作上因業務疏失,被革職了,又欠下一屁股債,全部留給我處理,我並沒因此離開他,反而無論是公事或私事(債務問題)一直在幫助他,讓他不要失意、不要喪失生命的鬥志。

    我告訴他:「得不足喜,失不足憂。『現在失去的,不代表將來無法獲得,說不定獲得更多!』」;「換個心境,就能脫離困境!『低潮時,要轉換心情,走出不快,才能解決問題』」,我要他堅強並且勇敢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人生沒有完全平順的坦途,一路上,總有許多窒礙難行之處,我們要一起努力去克服,一切的不順利,就當做是老天爺對我們的考驗,並且必須經得起老天爺的重重考驗,這樣才能成為不平凡的成功者。

        但他卻跌倒了,站不起來,不敢面對事實,退縮而不處理,甚至躲起來(這時仍舊在幫他還債)。毋庸置疑的,不到三個月我就漸漸失眠了,並且愈來愈嚴重,甚至夜夜惡夢連連,而我吃不下、喝不下也睡不著,身體的健康情況也如江河日下。

     據同事們的敍述,他和我的好朋友(同公司女同事)已交往了一段日子了,只是大家傳聞,並無證據,我一直相信他沒有交其他女朋友,我們的感情是堅定的;是經得起考驗的,並且我必須幫助他,直到他飛軒而上為止。爾後我和他分開不到五個月,他竟然和她結婚了,不到半年,還生了他們的小孩……我已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幾乎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常常哭到天亮,甚至很多次想結束自己的生命,此時此刻的我已離開了銀行的工作,因為我想離開這讓我心碎的地方。

        於是,我一邊療養,一邊唸書準備考試,在這期間我看過四個精神科醫師,最後一位是凱旋醫院【林耕新醫師】,他讓我的病情漸漸好轉,我在林醫師那裡治療了一年多,不僅是藥物治療,這一年來在心靈上,他給我很多正面且積極的觀念,在他身上我也學了很多,更使我成長許多。

    有一回看完林醫師門診,有感而發,因為我在林醫師身上看到我要的東西,即便在我隨身的筆記本裡寫下三點心得:(一)我要有健康的身體,(二)我要有開朗的笑容『心理的笑容』,(三)我要有破釜沈舟的決心及毅力考上,並努力去做好它,且熱愛這份工作。誠如李昌鈺博士書上所言:毅力註定一生的際遇。對林醫師,我的心中有說不出的萬分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