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無遠弗屆,各種年齡層的族群,尤其青少年學生及年輕人,網際網路更是大多數資訊的來源,我也利用網路搜尋醫學資訊,直到...

『醫師,可不可以把你的部落格給我,我自己上去看。』一名從事保險業的年輕業務員問。

網路部落格對於我這種有點老扣扣兼out of fashion的醫師來說,不是追求流行而是應觀眾要求吧!

當決定製作自己的部落格時,開始思索如何呈現?不可以太炫,不可以不專業,不可以洩漏病患隱私,不可以貼吃喝玩樂的文章,一大堆"不可以"害我差點打消念頭,然行醫二十年的點點滴滴重新閃過腦海,催促我必須著手進行(自虐開始),潛意識內,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患者似乎在敦促:

請將我們的例子寫出來,讓其他受病苦的人不必重蹈覆轍!

開始學習部落格後,才真正體會我一個擔任老師的病患為何對電腦如此恐懼且急著想退休.....

未來,我會慢慢整理一些精神科個案或精神醫學常識,目的只有一個:為心靈受苦的民眾提供雙向交流的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