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99.6.6 AM 8:20)應邀到消防隊演講,Q & A後,中隊長意猶未盡續邀我到樓下"泡茶"(以後茶不可以亂泡),禮貌寒暄了幾句,打火弟兄們迫不及待complain送病患到急診精神科的無奈與憤怒,還有面對企圖自殺者的不知所措的窘境,很多弟兄當場目睹跳樓死亡、急救無效、返回隊上後,悲慘畫面揮之不去,出現失眠、自責、甚至罪惡感,遺憾地,這些問題存在已久,有關當局不知道是沒注意,還是無力改善。面對種種的抱怨甚至是責難,一時之間我也無言以對!

    最近,許多警務人員求診,多數是失眠問題(警界另一個健康大問題!),還有工作壓力太大,勤務過多又被要求績效,可以想像警消單位的心理負擔頗大,另外,面對企圖自殺者造成勤務上的無力感,更令他們挫折!我要呼籲主管當局正視問題,著手規劃心理談判人員進駐,協助企圖自殺者,挽救珍貴的生命!

    中隊長口頭邀請我當消防隊的心理顧問,我當然亦不容辭地答應,畢竟大家還要仰賴人民的保母替我們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