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別人是困難的,但改變自己比較可行的,是容易的。
 
    就算知道是不容易的,但願意嚐試,踏出了第一步,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原先想的那麼困難,就在於到底有多想去改變,當發現因為改變而帶給自己意想不到的收獲時,更會想說當初為什麼自己陷在那裡那麼久!
       
改變,其實就在一念之間!
  
    我發現原來這麼多年來我都沒有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心靈!老是覺得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想做的、好像會當不了一個好媽媽、好太太、每每都會有罪惡感,對小孩會有愧疚感,但現在我發現,原來重拾那種企圖心,那種追求目標是為自己想要的,不是投射在別人身上的,那才是我自己能夠快樂的來源!不須在別人身上求期待、求回報,原來踏出那一步並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困難,也無須對不起家人,能夠找到讓自己快樂、自在,並且樂在其中的事,真是很大的鼓舞!應該要把那個期待拉回來放在自己身上了,先讓自己快樂起來,才能帶給別人快樂;自己不快樂,也很難奢望別帶給你快樂!因此-快樂是自己找的,當然,痛苦,也是自找的。當自己找到快樂,就不怕別人帶給你痛苦了;因為自己快樂,別人帶來影響你的痛苦,似乎也微不足道了。
       
    轉念在此時,似乎是容易的,找到自己想做的,讓自己樂在其中,當下就是幸福的,也因為把焦點拉回在自己身上,就不覺得每天都在為這個家、為小孩、為先生...承擔這麼多的責任,似乎學會放下,也挺容易的,真的是壓抑自己太久了。
       
    找回自己,做自己-原來是很重要的!在別人眼中,我似乎一直就是在做自己,但在此時我自己才清楚,那些都不是為我自己所做的。
        
    我不知道這麼好,這麼健康的想法我可以維持多久,但,只要我當下有這麼想,並且有這麼做,這就是一種努力,一種改變,隨著每回的時間拉長增加,就可逐漸養成習慣,當然,也有可能達不到,但是有努力,有做,就有機會,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在當下,是很享受的!
 
註:一位因改變得到療癒的病友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