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周堅稱自己ㄟ死的阿婆嗎?

場景:

阿婆的先生笑著走進診間:「厚!!

阿婆跟著進來,我注意到她刻意打扮穿上正式套裝,還打了一條圍巾,氣色好很多,很不好意思說:

「ㄨ卡賀啦!可能金ㄟ出運阿。」(還是有一點保留)

Sensay,你有夠厲害! 早災嘛卡緊來!」「哥ㄟ念我ㄋㄟ!」先生補上。 (看得出他滿意的笑容。)

「阿婆,你敢ㄨ卡賀?(開始check症狀。)

「晤啦!晤啦!胸砍悶痛只出現兩次,卡賀睏,卡麥緊張,身軀卡未痛,食慾卡好,尚賀係胸砍麥雜雜。」(阿婆發現自己講得太興奮。)

「但係這敢今正ㄟ賀? 嘛係一點ㄚ怪怪,差不多好一半而已。突然放慢腳步。

「我ㄨ乖乖吃藥喔!我聽你ㄟ啦」(表情很驕傲,又有一點撒嬌)

「係!!!阿ㄋㄟ保證一定ㄟ賀。」(開始做衛教及再保證。)

抗鬱劑通常要一到兩周才看得出療效,阿婆的改善有一點超過藥物的效果。

我確信上周的『阿婆,你麥出運囉!』這句話發揮重大的療效。

另外,我很高興阿婆終於重新接受醫療,開始規則地服藥,雖然服藥前兩天,曾出現不適副作用,不過她堅持挺過去!理由很簡單,我告訴她前兩天可能出現嗜睡、腸胃不適的作用,表示『藥氣運轉』。

太多太多病患在服藥的第一週出現藥物不適作用就自動停藥,再也不回到門診,

就治療角度上,實在令人扼腕!病患常常享受了副作用,而非療效。

我對阿婆的未來治療充滿希望,唯一的擔心只有當病情好轉後,她就不要吃藥。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