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旦下午,資訊展最後一天,現場一片鬧哄哄,大搶購的最後機會,廠商聲嘶力竭出清存貨,一對愁容滿面的夫婦為了他們的小孩來到心理諮詢攤位,父親很認真拿著紙筆仔細做著記錄,似乎怕漏掉醫師的每一句話,在那短暫的一刻,我知道我們的堅持是值得的!

心理諮商.JPG 

疾病預防與心理健康的促進呢?因為健保不給付,也很難評估成效,絕大多數的醫師對這部分興趣缺缺而將心力投入更有回報的治療(有給付)與研究(有學術地位),這幾年,孤伶伶帶著熱心的志工及少數有共同理念的同仁,一步一腳印地往前走,忘憂草協會沒有經費,志工難尋,好多次感覺做不下去,然而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我在那位認真的父親眼神中清楚地看到。

民眾根深蒂固認為看精神科醫師就是"肖ㄟ"的誤解因而對精神醫療的望之卻步,延誤許多需要協助的朋友,如果我們不能藉這次難得機會向大家提供正確的醫療衛教知識,豈不錯失良機!我很清楚七天的活動要動員很多人,搞不好還有人私下抱怨,也了解效果可能有限,但秉持著「拉一個算一個」的信念,七天不也是快快樂樂的度過?

其實當資訊月主辦單位提供一個攤位給我們時,醫院同事及忘憂草志工不約而同問我:「資訊展跟我們有甚麼關係?」我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哪裡有人,我們就往哪裏去!

感謝各位的幫忙,感恩塗鴉漫畫達人阿殘打破行情,塗鴉帽以兩折大降價做公益,感謝大家的支持,不要擔心! 我們會繼續走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in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